首页
>政务公开>服务资讯>服务要闻

犍为县:守好粮食安全底线,走好农旅融合发展之路

发布时间: 2023- 12- 29 14: 56浏览次数:

12月22日,县委书记谭春秋到寿保镇调研督导重点项目、河长制、耕地恢复等工作时强调,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,认真落实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、市委八届八次全会精神,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,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,努力走好农旅融合发展之路。县委副书记、县长孙廷鹏参加调研。

在寿保镇水井村,谭春秋孙廷鹏先后走进水井村集体经济精品果园、水井村村民村史馆、水井村乡厨中心等地,调研果园产业发展、村民村史馆建设、农村乡厨行业运行等情况,并与有关负责人深入交流。

谭春秋指出,要统筹资源要素,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,努力走好农旅融合发展之路。精品果园要优选水果品种、注重品牌打造、加强宣传营销,努力形成示范效应,从而带动全县特色水果产业做强做精。要不断提升村民村史馆的公共文化服务效能,充分调动广大村民、乡贤参与乡村振兴的积极性,服务地方经济发展,助推乡村振兴。要强化乡厨中心食品安全管理,加强乡厨等从业人员食品安全培训指导工作,坚决守牢食品安全底线,确保百姓“舌尖上的安全”。

谭春秋孙廷鹏还实地察看了水井村耕地恢复工作进展情况,并现场分析指导,提出意见建议。谭春秋强调,耕地是粮食生产的“命根子”,要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党政同责,一盘棋、一条心、一股劲,分类施策、多措并举,因地制宜积极稳妥推进耕地恢复工作,确保良田“粮”用,农地农用。

谭春秋孙廷鹏来到敖家河岸边巡河,察看水质水情和岸线保护情况。谭春秋强调,要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,切实抓好河长制工作落实。要统筹水资源、水环境、水生态治理,常态化开展环境卫生“五清”行动,为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、守护好这一江清水作出犍为应有贡献。

谭春秋孙廷鹏来到寿敖路改扩建工程拟建设现场,听取了项目前期准备工作情况汇报,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。谭春秋指出,寿敖路改扩建工程是群众期盼已久的民生工程,要加强统筹协调,高标准做好项目前期工作,确保明年一季度开工建设。

在寿保镇花金村,谭春秋孙廷鹏还听取了“枫林伴岛”项目有关情况介绍。谭春秋强调,相关项目方要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,科学规划,加强资金保障,依法依规推进项目建设。

县领导丁文凯,县委办公室、县农业农村局、寿保镇等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。


信息来源: 犍为县
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